首頁 >> 最新消息  

西餐的禮儀規矩要多學習
返回
我參加了一個學習西餐禮儀的活動,一大朝早我和媽媽就坐車趕去西餐廳。西餐廳的環境十分幽雅,坐低後工作人員先幫我們鋪上餐巾和擺好餐具。經理就開始同我們講解餐桌禮儀,他告訴我們首先要把刀和匙羹放在右側,而叉子放在左側。餐巾可以攝在頸上或對折放在膝蓋上,這樣就可以以免弄髒衣服了。

接著經理就教我們如何飲湯,原來飲湯的時候要用右手握著匙羹,輕輕用匙羹由內向外將湯舀起來放進嘴裡,飲湯的時候頭要微微抬起及嘴裡不能發出聲音。令人口水都快流的香噴噴牛扒終於來了!經理說切牛扒時要左手拿叉叉住食物,右手就拎刀將牛扒切成一小塊,然後用叉叉住牛扒放入口中吃。將刀叉放在餐盤邊上擺成一個八字形則提示服務員還要繼續吃不用拿走。每次放入口的食物都應該要適量不過多,在咀嚼食物時更不要說話呢。

原來吃西餐時的衣著打扮都要講究,一般男士要穿得紳士一些和女士要穿得淑女一些。男士在進入餐廳時應該有風度地開門請女士先行入餐廳。男士要等女士入座自己才可以坐下來,點酒落餐時都要請女士來品嚐和決定等。

經過今次之後才知道原來西餐的禮儀規矩這麼多,我今天真是學到了不少知識和也食得很開心喔!

標籤:圓方食肆, 西餐廳, 西提餐廳
2015.05.14